2019高考加油|当蒸箱里的端午节,遇见高考
时间:2019-06-12 阅读:

2019高考加油|当蒸箱里的端午节,遇见高考

 


为了和大家一起迎接6月7日

小编又来冒泡啦

undefined

不过出来一次真的太不容易了

因为

热!热!热!

我们都是生活在蒸箱里的孩纸呀!

undefined

然而

这样的天气被端午节和高考撞上了,

又会摩擦出有怎样的火花呢

6.7日            
     

怎样在热得使人心烦气躁的端午节日中顺利通过高考,小编为你支招!

第一招—过节与高考并进



   

首先,考生要懂得放松心情,再敲一遍,放松心情!

在6.7日这天,考生宝宝们能吃到妈妈做的粽子,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听说,炎热的天气与冰淇淋更配哟                 undefined

端午节遇见高考,要相信自己棒棒哒

下面来点图,更有动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温馨提示:

高考前一日和当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哦,一定不要吃坏肚子啦。




第二招—你得知道考前至录取的这些事项


让我们来敲考生考前,考中,考后的注意事项吧         undefined


   
考前    

     
指纹验证,保持手指清洁无汗。

    今年我省将继续在高考中实行考生身份验证,验证模式分为考场模式和通道模式两种。考场模式:考生先进入考场,后验证身份;通道模式:考生先验证身份,后进入考场。

身份验证的具体流程为:考生首先刷身份证检索、比对信息,再进行指纹验证,通过后则完成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时,若信息无法正常读取,采用考场模式的考点,通过选择考生座位号定位考生。对于采用通道模式的考点,则通过输入其准考证后5位或后6位定位考生。

    进行指纹验证要保持手指清洁无汗(可用无绒毛布擦拭),指头平放轻按。若考生指纹无法识别,则当场使用验证设备对考生照相,允许其入场参考,待当堂科目入场验证结束后,再由考点信息管理员进行后台比对。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不能穿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考中    

     
写字规范,否则影响考试成绩。      

    今年四川省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书写时,除一类模式高考相关科目、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和外语科外,所有科目一律用现行规范的语言文字答卷”。这意味着学生答卷时不能用繁体字、甲骨文及网络语言,否则会影响成绩。

     考试中,考生对试题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如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遇试题、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在开考前报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若因生病、上厕所等考生耽误的时间一律不补。

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答题时若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改错或用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答题卡填涂具体注意事项见:【考生必读】高考答题卡如何正确使用,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考后    

     
志愿填报时间要牢记      

    根据《考生必读》内容,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安排在公布成绩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

    此外,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

    在录取期间,招生机构或学校常会因录取事宜与考生联系,所以提醒考生特别注意,录取期间要主动向县(市、区)招考办了解情况,在确定自己被录取以前不要远离,并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的畅通。

    征集志愿注意事项:(1)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各批次征集志愿的相关信息;(2)考生及时在网上查阅,符合条件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3)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undefined

       
   
牢记并实践好这两招
2019年高考必定棒棒哒    



   
   
彩蛋      
undefined    
 哪         些省才是真正的高考地狱模式?31省高考难度如下  


undefined

四川的考生宝宝      

undefined

 

     
也太不容易了吧      


我们得有个概念——高考是个什么难度级别的考试

    首先从全国总体来看,实际上,能考上大学的人,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多。中国每年出生人口在1500-2500万。现在参加高考的人是2000年左右出生的,每年——全国出生人口大约1900万(100%),这其中,全国参加高考的人大约是920万人(48%),全国本科录取人数约309万人16%),也就是说,不管你被什么本科录取了,就算是最普通的三本,也已经是6选1的突出人才了。


部分省市点评——和想象中可能不太一样

    对于“各省市高考”,可能会有一些刻板印象,比如:西藏上清北很容易,广东高考好像不是很难,这些印象有些时候是不对的。接下来就是我们用以上数据获得的结论做总结的时候了。由于高考是“省内竞争”,高校录取名额是给到省的,我们就来总结下,一些省的高考难度,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真实面貌。

河南省:

    地狱模式,地区高考难度排名:1。“你以为河南高考是全国最难的吗?”是的,河南是一个符合其印象的地区,他的高考真的是全国最难。一本,985,211,清北录取率,都是全国相当靠后的位置。由于河南人口众多,本地知名高校也实在有限,河南高考难这个问题可能短时间内,看不到什么解决的迹象。

四川省:

    噩梦模式,地区高考难度排名:7。四川考生62万,除了河南广东,四川排第三。这也好理解,四川毕竟本身人口这么多。在四川高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四川本地还有川大,西财等好的高校,整体录取人数也还过得去。四川人比较豁达乐观,经常见到的四川人都是乐呵呵的,所以“四川高考苦”这个事,没有造成广泛的印象。但是总而言之,从录取率综合量化评判,四川高考是挺苦的。



 
未来高考人数会变少吗


undefined

     


 

   未来高考人数会变少吗?——2035年以前至少不会,

   另一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会说,“中国出生人口不是变少了吗?高考人数也应该变少了吧,未来高考应该不会这么难了吧。”

    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到2035年前,高考只会竞争越来越激烈。

     一般人高考要到18岁,所以我们往前推18年来计算适龄人口数,以出生人口计算,2024年左右是高考适龄人口最少的一年,从2024年,到2034年,高考适龄人口都会持续增长,所谓出生人口出现下滑,是2018年的出生人口,那么基本上来说,需要到2036年,这部分出生的人口,才会参与高考,至少2035年前,高考竞争都会变得越来越激烈。


各省的         清北录取率是怎样的呢?  

undefined

     
 

  清北录取率:指该省所有高考考生中,被清华北大录取的人数比例。这个数主要包括高考渠道(包括自招加分)进入清华北大的人数,还有一些特殊入学方式(比如推荐,运动员,外国人)等方式没有计入内,所以比总清华北大入学人数应该会少一点。清北录取率这个各省市方差过大,对比起来相对比较困难,我们不计入总分,但我们也列出数据权做参考。清北录取率这个单位不是百分之%,而是千分之‰。


 

上一条:权威发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9年本专科招生章程

下一条:高三最后一课,老师说:你们再看看卷子,我再看看你们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