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益实践课程学分(2分)认定办法
时间:2019-08-31 阅读:

 

 

为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校内组织、校内外实践活动,全方位锻炼学生的能力,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个人阅历,助力学生圆梦世界名校。根据学院最新要求,2018级学生在大二两学期及大三第一学期、2019级学生在大一至大三前五学期每个学期均需获得公益实践课程学分,修满相应学分学生方可毕业。

公益实践课学分认定加分项与学校第二课堂等其他加分不冲突,请同学务必引起重视,现将相关认定办法通知如下:

一、学分认定范围

1、  学生参加各类校级或者院级组织;

2、  学生参加校级和院级各类讲座;

3、  学生参加各类校级或者院级学术、科技、艺术、文娱、体育等活动;

4、  学生参加校内外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

5、  学校相关部门审核认定的其他活动或项目。

二、各项目加分分值

1、  参加各类校级或者院级组织,最高分:1分。

具体分值和各职务分值认定参照《学生手册》(2018版)P70-73“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组织机构级别与职务认证分值”表,加分分值为0.25*最高分值。2019级新生参照2019版《学生手册》进行分值认证。

2、参加校级和院级各类讲座:

Ø  校级/院级讲座:0.2/次;

Ø  一般讲座:0.1/次。

3、参加各类校级或者院级学术、科技、艺术、文娱、体育等活动,身份+奖励可叠加。

Ø  活动策划者:0.2/次;

Ø  活动参加者:0.1/次;

Ø  比赛获奖:一等奖:0.3分;二等奖:0.2分;三等奖:0.1分;优秀奖:0.05分;

Ø  网络知识竞赛类:依据参与者进行加分0.1/次,不按照网上发布的获奖加分;

Ø  身份加分、证书加分:依据《学生手册》规定分值*0.1为最终认定分值;

Ø  互联网+比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负责人0.2/次,参与者0.1/次;

Ø  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1个小时=0.1分。

三、认定办法

公益实践课总分2分,可以是以上分值中的一个子项目累计2分,也可以是多个子项目叠加2分。分值数据来源如下:

1、学生管理系统导出第二课堂参与数据;

2tfinfo上活动签到数据;

3、有遗漏数据可以提供参与照片、签到表照片等证明材料,申诉后加取相应分值;

4、活动负责老师(包括团学、党建、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校综合测评)的统计数据。

 

本办法针对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所有学生,自制定之日起施行。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9831

 

 

 

上一条:关于寝室卫生暨纪律管理的最新规定

下一条:权威发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9年本专科招生章程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