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班学生与在英学子视频连线
时间:2020-04-07 阅读:

近期,海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我们天府的海外学子是否安好?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到底是怎样?带着大家的担心和好奇,4月3日晚(本周五)我院身处英国的梁宝丹老师在其《财务报表分析》这门云课程上为大家邀请了正在英国考文垂大学进行本科最后一年学习的2019届毕业生刘丙江、吴柞厚和张媛媛为毕业班同学分享了其在英国的学习与生活以及疫情下英国的现状。

老师.png

(图为梁宝丹老师在组织会议)

本次分享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展开,梁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首先分享自己在英国目前的学习生活的现状和感受。刘丙江学长讲到他初到考文垂时,虽然身在他乡,刚开始语言交流有些困难,对环境也陌生,有点不适应。但是这里有中国留学生也很多,还有天府的同学陪伴,并不会感到孤独,很快就适应了留学的生活。关于大家关心的住宿问题,刘学长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所居住的学生宿舍,一人一间卧室,配备了独立卫浴和公共厨房,冰箱、烤箱等生活所需的电器齐全。梁老师建议大家第一年住宿舍,安全性更高,如果选择和别人租房合住,公共区域比较多,矛盾和责任就相应增加。

厨房_副本.jpg

(图为刘丙江学长向大家展示厨房和窗外的风景)

就大家关心的饮食问题,吴柞厚学长建议大家自己买菜做饭,会更便宜,当地也有中餐馆和火锅店,大家也可以出去用餐,但价格较贵。为了方便大家自己做饭,梁老师建议大家可以自带电饭锅和菜刀,当地也可以购买但费用较高并且功能无法满足我们的烹饪需求。

张媛媛学姐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一定要去旅游,增长见识,体验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考文垂当地气候很好并且离伦敦和伯明翰都非常的近,坐一两个小时火车就可以到达,利用周末时间就可以完成一场小旅行。如果要跨国旅行,梁老师建议大家可以办理申根签证,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的申根签证比较好拿,大家有申根签证后就可以游览其他成员国,非常方便。关于大家关心的银行卡问题,张媛媛学姐建议大家办理劳埃德银行卡,用于大额存取,另可办理一张monzo卡,用于小额存取。

在学习方面学长学姐也分享了一些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国内的三年时间一定要努力夯实语言和专业基础,在海外学习时会更轻松。大家进入国外大学学习后,千万不能松懈。不同科目考核方式的侧重不同,一些科目以考试为主,而一些科目的论文则比较重要,大家可根据自身优势进行选择。即使在国内成绩不是很拔尖的同学,通过自身努力,也可以拿到不错的成绩。如果大家想去世界前百名校继续读研究生,一定要冲刺二等一或者一等学位等级。

关于同学们对于疫情期间英国的真实状态的提问,老师和学长学姐也分享到目前考文垂疫情的管控很严格,超市都会有人数的限制,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大家基本上不外出。目前大家更多的就是在宿舍继续线上学习,学习和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对于网上报道的中国留学生戴口罩被歧视的情况之前有同学遇到,但是随着英国疫情的发展,当地人也意识到防范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外出时都会佩戴口罩。关于是否要回国,学长学姐们表示有预订机票,但因为目前航班管控,预订的机票不清楚是否会被取消,目前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继续完成学业。

最后刘芮江学长还为大家一展歌喉,将整个分享会的氛围推上高潮。学长学姐也为大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很乐意为同学们解答关于考文垂大学以及当地生活的疑问。整个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问,老师和学长学姐热心解答,通过分享会,让大家对于未来的国外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留学生活。

无论是我们的海外学子,或是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正在经历诸多困难和挑战,愿我们的天府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己。

撰稿人:马诗睿

2020年4月6日

上一条:海内外疫情信息汇总(截止到4月8日12点)

下一条:海内外疫情信息汇总(截止到4月7日12点)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