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以“了解中国发展,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时间:2020-11-20 阅读: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选拔培育优秀党员,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6日开展了以“了解中国发展,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本月“一课”学习。主讲人为学生预备党员唐伟恒同志,在座的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学习氛围良好。

本次“一课”学习内容分为制度优势,扶贫制度与辉煌蓝图三个部分。唐伟恒同志在前言部分为大家介绍了新世纪的中国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三十多年前的改革开放,更离不开党的正确方针路线以及卓越的制度优势。

_DSC0622

唐伟恒同志进行演讲

第一部分:制度优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备了强大领导力和战斗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证了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是一个基于实事求是原则建立起来的制度。突出的制度优势在中国过去几年的发展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部分:扶贫之路。通过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交通建设攻坚,加快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工程。加快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体现中国共产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_DSC0614

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第三部分:辉煌蓝图。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要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通过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分享学习,在座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家大政方针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责任意识,砥砺前行,感染身边的同学,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宣讲会的重要通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