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学生节假日离校安全工作特别提醒
时间:2020-12-18 阅读:

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自己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平安、充实的假期,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相关注意事项,并遵照执行。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安置财物,关闭加固好无人宿舍的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关闭水龙头。

放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于宿舍,最好寄存或带回家。

2、所有离校同学必须在学生管理系统“离校申请”中登记的时间段离校,离校时要告知父母车次及时间。

3、鉴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学期寒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留校”。私自留校以及假期私自返校,属于违反校纪的行为,一经发现,除严格依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处理外,因违规留校或返校造成的安全事故由违规本人全部承担。

二、旅途(离校、返校)中注意事项:

1、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通讯联系,让家长、老师、同学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所从事的工作等,避免因通讯不畅、信息不通造成安全隐患。

2、自觉遵守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无条件地严格按照执行。旅途中,遵守交通规则,不聚集、不打闹,尽量减少和外部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和落实重要环节,勤洗手、勤消毒等措施。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

3、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个人健康状况。

4、旅途中时刻注意财物安全。不要将手机、银行卡等随意交、借给陌生人,防止抢夺案件发生,造成财物损失。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

5、遇到意外情况一要沉着冷静,二要尽快拨打电话报警。同时还要牢记:生命至上。万一遇有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6、放假期间有疑似或确诊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有发热咳嗽乏力等情况的学生,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医学隔离或居家隔离,隔离期满、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返校条件后方可返校。

三、在家注意事项:

1、自觉落实每日健康监测“一日三检”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健康上报”模板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

2、离校期间,尽量居家学习,减少不必要外出,如需外出将正确佩戴口罩,并记录自己行程。

3、保持通讯畅通。放假期间电话如有变,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4、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注意食品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5、要强化自我管理。不做有违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不沉溺于游戏室、网吧等场所;在网上,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

四、假期兼职注意事项:

1、防止骗局

对于中介机构和用工单位,同学们要确认其是否具备法人资格,是否具备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更要注意防止陷入传销陷阱。当中介机构和用工单位以管理为名,要收取一定数额的押金或抵押相关证件时,要特别谨慎,以防缴纳后以各种理由扣留,不予返还。在递交证件的复印件时,要在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目的。

2、不到娱乐场所工作

娱乐场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常常有不法分子出没。为保障人身安全,不要到酒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工作。

3、不做高危工作

有些工作危险系数高、劳动强度大,容易发生意外,身体容易受到伤害,请同学们尽量不要从事此类工作。

几个常用紧急电话,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匪警110、火警119、急救120、交通事故122。如有突发事件,请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或学院相关部门联系(学校呼叫中心0816-6354888、绵阳保卫处0816-6354110、东区保卫处13709042751、西区保卫处18200465912、德阳保卫处0838-3202110)。

提醒大家:文明离校,平安回家,愉快度假,安全返校。安全意识随身带,祝愿同学们都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1学期综测测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公示名单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