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兼修,知行合一--记2019级本科中英会计01班班主任见面会
时间:2021-03-19 阅读:

德业兼修,知行合一

--2019级本科中英会计01班班主任见面会

为了加强对学生学业支持与管理,持续深化“教师-辅导员-学生”三位育人共内涵,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3月16日下午,2019级本科中英会计01班在101办公室召开了首次班主任见面会。学校招生处处长周阳,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指委委员李漪飞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为增强教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在交流会的开始,周阳和李漪飞两位老师作为班主任,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周阳老师一直在我校从事招生工作,与学生及家长接触密切,他的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内涵。他为同学们分享人生经历、表达个人期许,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李漪飞老师表达了对班级学生的期许,为班级制定了班训:德业兼修、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朝气蓬勃,在最美的年华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詹议老师接着向两位老师介绍了班级学生的整体情况。同学们不仅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积极参与“三创”及“互联网+”比赛。该班总人数17人,拥有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名,是一个比拼赶超的班集体。

图1同学们自我介绍

接着,同学们围绕着自己兴趣爱好,高中毕业院校,姓名的由来以及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环节趣味繁多,不乏有介绍自己姓名来历,分享自己人生经历,也有表达对未来期许,整个班会气氛欢乐而又温馨,在交流中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挫折,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与不自信。“挫折是智者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周阳以两人对半瓶水的不同描述为例来展现不同话语表现出不同的心理世界,以此说明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极其重要。他鼓励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肯定自我,进而完善自我,要学会发自内心的赞扬自己,建立自信心,此番鼓励,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图2老师与同学们热烈交流

最后,李漪飞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强调了寝室卫生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了各寝室卫生状况图,优差寝对比强烈。“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李老师提醒全体同学寝室卫生不仅关乎个人形象,也关乎个人健康,希望大家做一个整洁、自律的人。李老师还为班级同学精心准备了《加强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宣传手册,用心用情,同学们感触颇深。

班会最后,三位老师为同学们给予最真诚的祝福:“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真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上一条:把握历史话语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2020级专科英马澳01班主题班会

下一条:关于英国坎特博雷大学全额奖学金申请的相关通知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