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历史话语权,树立正确价值观”——记2018级中英会计01班党史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13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下午,2018级中英会计01班在202教室开展以“把握历史话语权,树立正确价值观”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班会。青年教师班主任张寒老师参加此次班会,学生党员任发川同志负责主持。

图1班会活动现场

班会开始,张寒老师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开端,阐述了100年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100年,是一个世纪的长度,于中国而言,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紧接着,她从主题词“历史话语权”切入,引导同学们讨论最近发生的新疆棉花事件,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此次事件始于3月24日瑞典服装品牌H&M发表在官网上的一份声明,H&M称其不会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进行无端指控。张寒老师强调抛开表面浅显的事件总线,此次抹黑“新疆棉花”事件,其实是外方敌对势力试图通过意识形态来遏制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此番恶意之举着实让国人愤恨。讨论尾声,张寒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即将奔赴国外留学的新青年,需要提升公民意识,培养大局观,要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通过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勇担当、敢作为,心系国家的命运发展,学习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增添活力。

班会第二阶段,学生党员任发川同志通过播放视频,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浴血红色历史和艰辛探索奋斗史、感受党走过的100年风风雨雨:从落后农业国到独立完整工业国,从第一枚火箭发射成功到成功登上月球,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回顾历史,不仅要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放眼未来,青年一代必须意识到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

图2学生党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

班会最后,在张寒老师和学生党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在教室里进行了“墨笔祝山河”书法比拼活动,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各组协同完成一张毛笔字,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尝试毛笔书写,一笔一划都小心翼翼。同学们通过作品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中国共产党深切的热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和信心。

图3学生毛笔作品展示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命运的发展和当今青年的奋斗紧密联系,走出国门,也要不忘党史,要为国家未来发展储备力量,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进行EQ系统第一次培训

下一条:学党史、树新风——记2020 级专科中英马澳 02 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