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9 阅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国际化教学和管理,开启大学新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7日下午召开了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管勇,副院长周尧以及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师周琰主持。

IMG_20210907_145714

IMG_20210907_145604

管勇副书记致辞

首先,管勇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到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在国际教育学院拥有一个丰富和充实的大学生活,期望大家能够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的平台最终顺利获得世界名校本科和硕士文凭,通过国内和国外的学习经历,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社会精英人才。管勇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始终秉持以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学院拥有四川省内国际教育领域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团队和独创的课程体系,推崇和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忘掉过去,从新开始,成为一个不畏惧、会思考、善合作、敢实践、有自信的人。

IMG_20210907_140449

周琰老师介绍国际教育学院师资团队

接下来,周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团队和学生管理团队以及实施的“导师制”学生管理制度并全面介绍了导师未来的工作内容:导师将通过课下与学生和家长交流,从同学们的个人发展需求出发,从学业、生活、留学规划等方面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学院将通过高素质的师资团队以及全方位的教育服务管理体系,确保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和成长,实现学业目标。

IMG_20210907_145902

IMG_20210907_142551

优秀教师代表王萌老师发言

紧接着,学院教师代表王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第一课”,王老师分别从自信、自律和改变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以实现人生目标。关于自信,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因为过去而一味的否定自己,在大学中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学院也为大家提供了各种企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通过实践探索,以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做到自我肯定,自我认可和自我鼓励。关于自律,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讲,自律微不足道但足以重要。王老师讲到,自律是成功路上的最重要的基石,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唯有通过自律,排除各种杂念,方能实现个人目标。关于改变,王老师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唯有跳出舒适圈,不畏挑战,不怕失败,不断探索能力极限,突破人生边界,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IMG_20210907_142731

IMG_20210907_142848

杜冰老师发言

最后,学生管理老师杜冰代表全体教师再次欢迎各位同学,祝愿同学们在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新的起点,能够拥有新的梦想,做到勇于实践,勤于思考,善于合作,充满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以提高个人素质,不断锤炼自己,成为一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价值的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愿2021级新生在这里

学历是你最小的收获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谭智琦等三名同学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奖项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