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2-06-07 阅读:

 

5月27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题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主讲,主要内容是从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分析目前的机遇,应具备的素质,肩负的责任与应有的担当,帮助学生理清思路,在生动的分析和热烈的交流中,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詹议正在讲党课

詹议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本次党课。第一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她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因为在新时代,物质环境更为优越,青少年的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并且在与互联网的相互塑造中成长。随着中国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不断深化,中国青年享有更加平等、更高质量的教育机会。同时,职业选择也更加丰富、多元,新时代青少年有着获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第二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詹议提出,因为中国新青年更加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他们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首先就体现在身心素质向好向强,新时代青年积极、阳光、向上,他们满怀热情,心怀理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詹议认为新时代青年既能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也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他们可以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还能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第四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新青年能够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

詹议提出的四个方面

党课的最后,詹议提出了对参加会议的同学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和责任,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未来的中国,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拟确定游书阅等5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感受红色瞬间、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