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厚的咖啡+丝滑的蛋糕,这样的《微观经济学》课堂,你爱了吗?
时间:2021-11-11 阅读:

到底什么是生产成本?成本与生产的关系?生产成本的衡量指标有哪些?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理论,并通过实践进行强化学习,由徐谊老师带领的2020级金融管理1班开展了以“微观经济学之生产成本”教学为主题的“下午茶”seminar实践活动。

在上一周预售的成功举行之后,本次活动仍然以小组为单位,各自准备不同的“下午茶套餐”,有饮品,有甜品。身临其境的感受商业活动中成本、利润、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等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自己当一把“老板”算一笔账。

首先,第一组准备的是手工现磨咖啡系列。有美式、柚子美式、还有拿铁、生椰拿铁等等…真是丰富多彩,而且每一杯咖啡都是同学亲自手磨。

通过第一组同学准备的材料,琳琅满目,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这次下午茶活动的满满的热情和足够的重视度。

购买咖啡的同学还可以自己制定杯子款式,选择想要的贴纸,同学们也在努力的帮大家贴可爱的贴纸,为大家的咖啡增添一份色彩。

2021-11-09 17:31:14.267000

第二组成员为大家带来的是饮品和甜品的套餐。透明的方形杯里装着她们提前准备好的生椰拿铁、果茶等饮品。

蓝色包边的餐盘里装着红丝绒、巧克力等蛋糕配上小泡芙和曲奇饼干,给大家提供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第三组也十分的丰富,他们为此次下午茶活动准备了尼泊尔甜茶、曲奇饼干、夹心麻薯、巧克力和抹茶雪花酥等。为了吸引“客人”,甜品还用展示架精心摆盘展出。

每个组各有各的特色与风格,可谓是百花齐放。下午茶活动也吸引了隔壁同学和老师的关注。课间休息时间,大家都到了教室选择自己想要购买的产品并下单,也给“开店”的各个组带来了“销售”原动力。

在活动结束后,徐谊老师组织了大家进行结算和整理。在黑板上写出今天成交的每一单的金额并统计成本与利润。看看大家一节课努力售卖的成果吧。

并且通过四个问题的反思,寓教于乐的同时,理解了固定成本、变动成本等的定义,也引发了大家都思考,要怎样才能利润最大化。

疫情之下,热情不减,此次活动完美结束,每位同学都在竭尽全力的充当好“老板”的角色。

上一条:喜报|国际教育学院喜获118封硕士录取Offer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