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班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1-11-08 阅读:

近期,成都疫情形势严峻,为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国际教育学取消原定于11月4日的毕业班家长会,于11月4日晚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就家长和学生关注的海外院校及专业宣传以及留学申请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讲解。会议由学生管理老师杜冰主持,全体毕业班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杜老师首先向家长们和同学们概括介绍了出国留学所涉及的准备工作,包括本科及研究生定校、语言准备、签证资料准备、出国手续办理等。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556

关于定校,杜老师介绍了在学生进行海外院校选择时主要参看的两个因素:课业成绩和雅思成绩。课业成绩主要指国内阶段课程的算术平均分,不同学校对国内课程的均分要求有所不同。此外,每所学校的雅思成绩要求也有所差异。部分同学语言基础较薄弱,如果雅思考试未达到海外大学要求,海外院校可提供语言课,学生语言课程通过后即可入读正课。

大部分院校也将提供语言内测,大家参加了内测通过后可免雅思直入正课。关于内测,近期部分海外院校已在组织开展,杜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及时关注班群消息,避免错过。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604

随着疫情袭来,原定于11月的雅思考试延期举行,学生申请工作将相应顺延,很多同学担心是否会影响申请等工作。杜老师希望家长和学生以平常心对待,本次疫情是全国范围内,留学申请工作延后不仅只针对我院学生,所有留学申请都将受到影响,对于同学们来说,延后也意味着有更多准备时间来完成文书材料的收集和编写。

对于家长同学们担心疫情反复是否对于未来出国留学有影响,杜老师也为大家讲解了学院在后续将积极与海外院校对接,确定网课、内测等事宜,并及时关注出国相关政策以及海外院校的入学录取等政策,学院将一直作为学生坚强的后盾,为学生实现更高学历保驾护航。

关于如何选择专业、定校以及后续相关工作,学院负责海外院校申请的张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关于专业及定校,基于目前海外合作院校所对接的专业均能满足学院学生专业发展需求,张老师建议所有同学,先定专业,再定学校。

张老师强调,建议学生在选专业及定校时采用逆向思维,根据未来职业发展、研究生专业背景需要等逆向推导本科专业及学校。

在定校时,建议学生根据个人学习情况,重点了解海外大学考核方式,以选择对于个人最适合的考核方式。

关于家长们关心的研究生申请问题,张老师为大家列举了研究生申请的重要参数:国内成绩单及毕业证、海外大学课程列表及在读证明、个人发展陈述及推荐信、语言成绩。不同参数的所占权重有所区别,课业成绩始终占据最大比例,张老师提醒所有同学务必顺利完成所有科目的学习,如有挂科,及时重修补考。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625

关于出国留学手续办理,由于相关手续办理环节复杂、办理流程较长,张老师建议所有学生家长至少提前8个月准备申请材料,越早规划,越有利于学生明确方向,确定目标。

关于海外学习和生活注意事项,张老师也为大家进行了一一讲解,后续大家出国后,学院也将积极和海外院校合作,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211105131510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628

会议的最后,家长和学生在互动区积极留言互动,老师们就雅思、内测、留学费用、院校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两位老师也提醒家长和同学,后续学院将组织安排一对一的选校指导工作,就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解答(具体到校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确定)。

此次线上家长会,让家长和同学们对于如何确定海外院校及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留学申请工作的流程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有了清晰的认识,帮助家长和学生能够从容有序地准备后续留学相关工作。未来,学院相关老师将与家长、学生保持积极互动与联系,以帮助学生实现升学目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5名学子在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