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同书院2022级考研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09 阅读:

近期,无同书院本科精英班2022级考研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共计91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充分掌握研究生考试的专业知识、报考流程等信息,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念,为后续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建议和信息支持,本次培训采取了一对一的方式。

在培训过程中,许多学生咨询了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区别。老师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答。学术硕士的主要特点是学费较低,奖学金比例高,考试科目包括数学3、英语2,满分500分,难度略大。虽然录取人数相对较少,但调剂相对容易,且可在大学科内调剂。而专业硕士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招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会计专硕部分学校学制2年,相对较短,考试内容相对简单,但学费较高,着重培养应用型人才。

针对不同学生的职业规划,希望从事学术研究或教学工作的学生,学术硕士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学生希望更快地投入职场,从事实际行业工作,专业硕士可能更适合。

老师们还根据学生的考研目标专业及院校,详细分析了近年招考人数、录取比例以及考核内容等,针对于部分热门院校也进行了重点介绍。此外,对于考研的备考策略,培训中强调了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的重要性。老师们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将备考时间合理分配到各个科目上,注重复习重点和难点,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积极的态度。

本次考研培训工作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掌握了考研政策和相关信息,更重要的是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和认知,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的考研培训工作,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备考和定校,助力同学们顺利实现升学目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4届拟推荐校优秀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拟确定徐天珏等 6 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