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四史,跟党走
时间:2021-06-01 阅读: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全体党员认识自我、铭刻历史、不忘初心的记忆之源、心路之本和奋斗经验,为激励党员教师以昂扬的姿态和顽强的斗志积极投入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31日下午在成都东区教学楼238教室开展《学四史、跟党走》专题党课学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勇老师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老师主持。

詹议老师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风雨百年路,铸就了今日的成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在人民群众中掀起了一股四史学习热潮,管勇老师老师强调,作为青年一代,要明白学习四史的意义,更应该把学四史纳入日常学习规划中,坚定跟党走的步伐。

管勇老师讲党课

管勇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讲解本次党课:四史介绍与学习意义、简述四史、青年学生如何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他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含义。紧接着,他从红船精神开始阐述四史,先后阐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北伐战争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建国大业,总结到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历经坎坷。随后,他讲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几个发展阶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内乱、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当家做主,进行改革开放,迎来美好新生活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贡献。最后,管勇老师就青年学生如何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讲解,鼓励在座青年师生志在长远,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参与学习与实践,紧跟党走,使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与国家发展保持高度一致。端正入党动机,排除干扰,避免功利,不仅要形成对党全面客观的认识,也要明白这是一个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的过程,是积极实现行动证明的过程,也是长期、严格的考察过程。他希望同学们能以信仰为先,以学习为本,以道德为规,以实干为邦,以身体为基础,积极投身到共产主义的建设中来。

詹议老师总结指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我们的祖国已经从一个积贫积弱的新中国发展成为一个世界强国,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以及中国大国的自觉担当,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祖国发展任重道远,作为党员,我们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1年中国教育部海外学历认证介绍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