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寝室卫生暨纪律管理的最新规定
时间:2019-09-24 阅读:

 

 

    为保证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规范行为习惯,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学生宿舍卫生要求

第一条 室内卫生要求

(一)房间内部所有物品摆放整齐。

(二)房间内部地面保持干净,无存放垃圾。

(三)房间内部墙面、门窗保持干净。

(四)房间内部保持空气流通,无异味。

第二条 室外卫生要求

(一)自觉保持宿舍公共卫生间、洗衣房、公共区域窗户、阳台、走廊、楼梯和扶手的清洁。

(二)严禁在走廊、门厅、楼道洗头、刷牙、倒水、大小便、焚烧纸屑等;严禁乱扔果皮、纸屑、食品袋、剩余饭菜等。

(三)严禁从窗户、门厅等地方向下倒水、吐痰、扔垃圾杂物等。

(四)严禁将食品袋、剩余饭菜等杂物倒入便池和下水道。

第二章 学生宿舍纪律要求

第三条 学生在校期间每晚23:00前按时归寝,严禁晚归或无故夜不归宿。

第四条 寝室23:00熄灯,按时就寝。23:00以后,不得大声喧哗、嬉戏、吵闹,影响寝室其他成员休息;不得玩游戏,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

第五条 严禁擅自进入异性寝室或带异性进入寝室,更不准留宿异性或在异性寝室留宿。

第六条 严禁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养宠物等。

第七条 严禁在楼道私自放置或随意挪动晾衣架,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在寝室楼栋内进行商业活动。

第八条 全体学生应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纪律要求,主动检举和制止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整洁的寝室环境。学生应当积极配合查寝人员,若发现违规行为,应出示证件如实登记,不得抗拒查寝工作。

第九条 严禁在寝室内和宿舍的公共区域吸烟。

第三章 奖惩规定

(一)日常检查中不合格的寝室须限期整改达标,一周整改达三次以上不达标的,取消该寝室全体学生学期评优资格;班级学生有任何违反寝室纪律相关规定的行为,取消班级优秀集体评选资格。

(二)不服从学校教育管理,不配合监管人员检查,拒绝开门或者态度恶劣的,除直接评为差寝外,给予警告以及扣1分综合素质拓展分的处理,严重者扣除2分综合素质拓展分。

(三)无故不做清洁卫生者每人每次扣0.25分;学校组织的学生寝室卫生检查(含平时抽查),不达标的寝室,成员扣0.5分,寝室长扣1分,其中自我管理中寝室生活2分,不得分。

(四)学生未请假晚归,第一次给予批评教育;未请假晚归两次以上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未请假夜不归寝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屡教屡犯,拒不服从管理者,加重处罚,直至开除学籍处罚。

(五)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异性寝室或未经批准带异性进入寝室者,视其情节,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在寝室留宿异性或在异性寝室留宿者,视其情节,给予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六)违反寝室纪律,寝室内喧哗吵闹、不按时熄灯、熬夜打游戏、室内抽烟的,被监督发现或举报属实,第一次予以口头警告,经提醒无任何改善的,寝室生活不得分,该寝室认定为不合格寝室,不得参加优秀寝室评选,连续两次不合格者,评定为差寝,寝室成员综合测评分扣0.5分,取消本学期所有评奖评优资格。严重者加重处罚,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七)全院学生应自觉遵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行为规范》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若有违反,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第二章第十八条的规定,视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八)学期内,寝室内无酗酒、无吸烟、无沉迷游戏、无脏乱差现象等得2分;合格寝室长加1.2分,成员不加分;优秀寝室长加2分,成员加1分。

(九)校团委每周公布寝室卫生和寝室纪律检查情况,评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寝室,并将评选情况通报。优秀寝室发流动红旗,给予鼓励。连续5次被评为优秀寝室,本学期可以申请免检。每月对优秀寝室和较差寝室进行张榜公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以上规定请全院学生严格执行,通过规范自身行为习惯,为建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9月24日

附件1《学生宿舍卫生评分细则》:总分10分

地面

A(1.5-2分)

门口外和室内无垃圾,杂物摆放。地面干净,无水渍。椅子无乱堆乱放现象。

B(1-1.5分)

门口无垃圾堆放,室内无明显垃圾,杂物,有水渍等

C(0-1分)

门口或室内摆放较多垃圾,杂物。地面有明显污垢和地面有烟头。

阳台

A(1.5-2分)

物品摆放整齐,洗手台干净,地面无水渍。

B(1-1.5分)

物品摆放无序或洗手台堆积杂物,有污垢。

C(0-1分)

物品摆放杂乱无章,洗手台堆积杂物,洗手台、地面有污垢。

厕所

A(1.5-2分)

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桶已清理。

B(1-1.5分)

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摆放较好。

C(0-1分)

地面脏乱,垃圾未倒。便池未清洁。

室内物品摆放

A(1.5-2分)

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桌面干净。

B(1-1.5分)

大部分物品摆放整齐,个别床面或者桌面不干净。

C(0-1分)

物品摆放杂乱。

有无异味

A(1.5-2分)

无臭味,空气流通。

B(1-1.5分)

无明显臭味。

C(0-1分)

寝室空气糟糕,空气不流通。

上一条:本学期教学评教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关于公益实践课程学分(2分)认定办法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