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5-26 阅读:

2022年5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欢送会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副校长黄庆,副校长苟兴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尧,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老师首先致辞,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天府学业已顺利完成,但这不是大家学业的终点,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詹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每位同学都心怀感恩,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只有心怀感恩,美好才能不期而遇;二是新征程已开启,希望各位同学们继续保持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顺利完成海外学业,早日学成归来;三是在异国他乡或者人生远途中,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快乐、积极的心态,面对未知的学习和生活。

詹议致辞

毕业生们也分享了此次此刻的想法和感受。唐陈昕同学感慨道:“这段经历在我生命中留下了温柔与美好,同时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希望将来的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归来仍是少年!”宋光晨同学感谢道:“我为我们班级感到自豪,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帮助了我很多,也为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罗威同学讲到,“虽然在大学我有过挂科,但这段经历本身于我而言就是成长,未来我也将继续努力,一定会顺利完成学业”。单芯蕊分享道:“初入大学时,我是迷茫的,觉得有的目标似乎遥不可及。但今天即将毕业的我,已清晰自己的目标,也懂得该如何去奋斗。长路漫漫,唯有奋斗!期待再相聚 ,举杯赞英雄。”陈思宇同学感慨道:“三年的青春有太多东西没有办法通过语言描述出来,疫情的背景下让我们有了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大学的收获对我来说就是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更多的实践获得了自信,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去面对未知的挑战。”

教师代表杜冰老师提到国际教育学院19年以来共有近3000名毕业生顺利进入到世界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升本率更是达到了87%,读研率也逐年增长,平均读研率超70%,这些数据证明了国际教育学院同学们的优秀。杜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明确每个人在不同阶段应该做的事,并好好的去完成它,即使没有光,也要成为自己的太阳,照亮自己的未来。

杨靖雯老师感谢同学们在过去的三年里陪伴,当回忆起这段时光时,总、会想起很多画面,记得在某一年冬天,有着一只误打误撞进入同学们视野的流浪猫,总是有同学带着爱在它的一旁,或许会记得有同学,会在每次的平安夜都会送班上女同学一个苹果……。感谢充满着爱的同学们,为老师们带来的这些美好。友爱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请大家继续对世界充满热爱,用友爱去感染世界,感染他人,照亮未来的路。

李漪飞老师表示,是同学们坚定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信仰,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不懈,勇攀高峰。希望大家能用孩子的眼光看待世界,充满好奇、充满想象、敢于挑战、勇敢无畏。

最后,张之明副校长为同学们讲授了《最后的一课》,围绕着Z世代描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来自各种网络媒体平台的大量分散信息时容易被误导和鼓动,进而挑战规则和制度。未来到其他国家求学时,希望同学保持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保持学习、理性和开放,从不同视角去分析和了解事物的背景和发生的原由,勇于质疑、确证、改正,做一个有原则、有底线、不盲从的人。

张之明致辞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欢送会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毕业生合影

亲爱的同学们

从此少年远方,各自前路宽广

愿你们永远向上,满怀理想

毕业快乐

人生高处,我们再见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谭智琦、刘瀚朝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二等奖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