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02 阅读:

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助力学生实现高层次就业,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实习僧于6月1日共同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实习僧职前教育部负责人杜旭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老师首先就实习僧APP进行简单的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大学生求职平台,该APP专注于实习及全职校园招聘领域,拥有多个针对大学生就业及职业教育领域的校园产品。目前,该APP已服务超过1500万大学生,30万家企业和1000所海内外高校。

基于21年最新秋招情况及就业情况,杜老师进行了分享。2022年毕业生人数超过1000万,预计2023年应届毕业生将突破1100万,同时2023届大学生预测就业率将达到26.3%,也就是每五个大学生只有一个可以找到工作。与此同时,受疫情、海外移民和留学政策影响,2023年可能有近80万留学生群体回国,每年原计划外出留学的近60万学生也将面临难赴海外求学的局面。

针对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所修专业,杜老师对商科和艺术专业方向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讲解。以会计学为例,会计学专业学生多面向会计师事务所就业,在职级体系设计方面会计师事务所比较完善,晋升空间和发展路径比较明朗,虽然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而言有助于职业能力的培养与增长,但是初始薪资偏低。如果能成为合伙人,基本上可以实现财富自由。另外,以金融管理专业为例,毕业生多就职于金融行业,行业按照投行和投资公司两大领域进行划分,其中涉及保险市场,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等高分领域供大家参考。

紧接着,杜老师对快消、互联网行业进行了讲解。狭义的互联网行业,指的是互联网应用商,即在互联网底层技术的基础上为各类客户提供便捷的增值服务和应用的公司,狭义互联网行业的本质是对各行业的渗透,所以外延非常广,分类也较为繁杂。

对于如何获得大厂offer,杜老师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英国获得硕士学位回国学生拿下投行Offer的案例。针对该学生对行业了解不足且面试经验少等问题,实习僧指导其补足了一份尼尔森远程实习并进行远程简历辅导,最终成功帮助该同学于一周内斩获三个Offer。

讲座尾声,杜旭老师通过互动的形式同学们分享的假期实践经历做了深入的分析讲解,为同学们点明了未来学习方向和实习领域的蓝图,并现场进行了简历修改指导。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通过杜老师的分享和讲解,学习了该如何完善自己的个人简历,以及简历的正确书写格式等。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该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听完杜老师的分享获益匪浅,对于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充满期待。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感受红色瞬间、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