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迎新会活动
时间:2021-10-08 阅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迎新会活动

金秋九月,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新一届国教学子。为打破初识的陌生感,增进新生之间相互了解和新生班级凝聚力,9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迎新会活动。全体教师以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迎新会活动设置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趣味竞赛和茶话会两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930161856

一、班级趣味竞赛

1、踩气球

第一个活动便是集胆气与速度的踩气球比赛,每个班选手脚上分别绑着气球,在规定一分钟内,谁保留的气球最多,谁将获得胜利。大家你追我赶,你踩我躲,操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微信图片_20210930161943

2、坐地起身

坐地起身比赛是对大家默契和协作能力的考验,同学们按照规则6人一组背靠背,手挽手围成一个圆圈坐在地上,大家一起站起来即算完成一个,先完成6个的即获胜。看着很简单,实则很难,很多组的同学因为起身步伐不一致,起身的同学无奈被硬生生地扯了回来。现场笑声一片,坐下了又起来,一遍又一遍,终于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

a42b9f5be58ee4efa034b7fe153b2b6

3、一圈到底

一圈到底这个游戏则是考验同学们每个人的灵活性以及协调能力。10人一组,前后10个同学手拉手站成一竖,第一个同学接过呼啦圈从身体上套过去交给下一位同学。经过了前两轮的比赛,各班级的同学们默契值增加,一眨眼的功夫3个组30名同学相继完成了游戏。

c377efe436998812934ac6f30161fcc

4、蒙眼冲线

这一游戏考验两个同学之间的默契以及信任。一共8人,两个同学一组,一名同学带着帽子在脸上,转两圈后跑向终点,在终点处由另一名同学引导其帽子穿过特定的道具,便算完成。这个比赛同样是考验同伴之前的信任和默契,同学们彼此信任,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了游戏。

蒙眼接力

经过了上面几个游戏的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正因为如此活动难度也在增大。蒙眼接力这个项目是由8个人来完成,一人以引导着的身份,引领蒙着眼睛的参赛队员依次奔向位于前方放有水杯的椅子,拿着水杯回到起点,并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水桶里,最后水桶里水最多的小组获得胜利。“不着急,慢慢来”,赛场里面最多的是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

f67f9d57e0b50bfd5f97505da60edcf

6、接力井字棋

对老师是不是又恨又爱,那就来一起比一场吧!接力井字棋比赛,老师们也一同加入了,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要与老师们一较高下。

91a2e41dfeed3c56376816af11e98e5

老师学生各派出3人,由出发点跑向终点的井字棋盘,放下手中的棋子,并返回起点,由此由3名参与者共同完成,率先连成三个的小组获胜,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拼劲了全力,互不相让,冲向了终点。

二、茶话会

完成了激烈的竞赛后,到了众所期待的茶话会时间。大家陆续来到了学长学姐们提前布置好的教室,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小食,墙上挂满了闪烁的星星,气氛温暖热烈。在周琰老师和李漪飞两位老师共同主持下,茶话会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930174353

_DSC0121

两位主持人首先颁布了趣味竞赛的获奖班级,本科一班的同学们取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学院老师们为获奖班级同学们颁发了精美的奖品。

结束了颁奖后便是由米家安学长带来了歌曲《忽然之间》以及原创歌曲《早安晚安》。两首歌曲结束,大家纷纷沉醉在了学长优美而富有磁性的音色中。

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们进行了“击鼓传花”和“你画我猜”两个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同学们和老师们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激烈的游戏后,大一王欣莹同学为大家演唱了《说好的幸福呢》,王瀚然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单簧管曲目《单簧管波尔卡》和《苏北调变奏曲》,教师代表杜宸瑶老师与大三学姐杨谨绮同学共同带来了歌曲《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师生们精彩的演出引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211008164027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最后,大一同学们纷纷写下了送给三年后自己的信,对未来的额希望和憧憬,缓缓落在了信上。希望三年后大家打开这封信时,会感叹三年时光没有虚度。

微信图片_20211008190533

通过此次迎新会的开展,同学间、师生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有效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远离父母和家乡的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友爱,大家自此正式开启向上与充实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届民族文化周(10月12日-15日)邀请全体师生参加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海外本科大学选校及专业指导工作于本月启动

关闭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东区)102-105办公室
电话:(+86)(028)83291330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